推广 热搜: 作文  学习方法  小学  方法  语文  中考  励志  初中学习方法  高考  高中学习方法 

初一状物的作文如何写

   日期:2022-05-26     来源:www.zhixueshuo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772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[db:简介]

大伙对作文都再熟知不过了吧,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办法。那怎么样写好一篇作文呢?下面我们给大伙整理了初一状物的作文,期望大伙喜欢!

初一状物的作文如何写1

雨,应该是一个阴性名词,她,而不是他。雨,完完全全是女人化的。

春3月的雨,是少女,正值豆蔻年华。

她文静、温顺、清爽、羞怯。于人不觉间,她轻轻悄悄地走来,随风潜入夜,润物细无声。她如纱如雾,如情似梦,沾衣不湿,拂面不寒。她的裙袂飘过处,天地万物从沉沉昏睡中苏醒过来,种子发出嫩芽,竹林长出春笋,杨柳抽出新枝,睡了一冬的小生灵也伸伸懒腰,走出深深的地穴。

春雨,把青春和生命赠给大地。

春雨,又是一个爱美的女孩,一个极擅丹青的画师。她手执神奇的画笔,挥洒出一个漂亮的天地。

梨花一枝春带雨,何等脱俗;杏花春雨江南,何等淡雅;而小楼一夜听风雨,深巷明朝卖杏花,又是什么样的清幽。这全是春雨的手笔啊。

春雨,遍体芬芳的少女,爱美写美的画师。

夏日的雨,是大嫂,她是个急性子,来也匆匆,去也匆匆,是个利索干净还携带几分泼辣的中年妇女。

比起春雨,夏日急雨少了几分温顺和文静,可你了解,她有那样多的事情要做,她是一位多子女的妈妈。

江河湖海等待着她补充营养,以丰腴我们的身躯。被太阳烤得口干舌燥的大地渴看着她的滋润。田野上的庄稼禾苗,山坡上的树木果林,像一群群嗷嗷待哺的小孩,急盼着她的乳汁。年复一年地,她用自己充溢的乳汁喂饱了结实的高粱,喂鼓了肥胖的豆荚,喂足了圆滚滚的西瓜,喂熟了沉甸甸的稻穗。有了她,才有果实,才有收成,才有万种生物的生生不息。

夏日的雨,能干的大嫂,慷慨的妈妈。

秋天的雨,是阅尽沧桑的老妇人。

她见过了很多,经过了很多,也做过了很多。她过去年青过,辉煌过。现在,桃花梨花谢了,高粱玉米收割了。她该做的要做的都已做过,便看上去有几分落寞。更有那喜欢悲秋的写出冷雨敲窗的诗句,发出一场秋雨一场凉的抱怨。可她是宽容的,豁达的。她了解,大家不会忘记她的过去,不会忘记她做过的所有。

她并不落寞,她正在描画红于2月花的霜叶,绘制出层林尽染、色彩绚丽的秋之图。更何况,不久之后,又有3月春雨,少女般姗姗而来。

初一状物的作文如何写2

点点是我家的小狗狗,那是初冬的一天,我放学回家,刚一进门,就看见客厅中央的大箱子里有一只毛绒绒的小狗,父亲说它刚出生不久,我放下书包,轻轻的把它抱了起来,它长着一个又小又圆的头,有父亲的拳头那样大。两只三角形的大耳朵,它的双眼大大的、圆圆的,像在脸上镶了两颗亮晶晶的黑色玻璃珠。鼻子和嘴巴都是小小的,用手摸摸,湿湿的。一身棕色的短毛,摸上去软软的、滑滑的。身后的短尾巴一翘一翘的。我抱它的时候,它伸出红红的小舌头一遍遍的舔我的手,舔的我麻酥酥的,我太喜欢它了。父亲说它那样小,就叫它点点吧。

点点刚搬了新家,或许是不适应吧,可把大家折腾坏了,第一晚上,母亲给它铺得厚厚的,可它还是叫唤了大半夜,弄得我一晚上没睡好觉,父亲说它刚离开母亲,在想念它母亲呢。也是,它那样小就离开母亲,我得好好的对待它。第二天我放学回家,一进门看到的一幕让我大吃一惊,家到处是屎尿,父亲正在满头大汗的打扫,看见我回来,父亲说:“交给你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,你负责练习点点,让它到厕所去大小便。”

最初练习的时候,它一点也不听我的话,我抱着它到厕所,我一外出,它就颠颠的跟着出来了,气得我把厕所的门关上,它就用爪子抓门,还“汪汪”得叫着,好象在说“放我出去,放我出去。”我心疼得起紧让它出来,练习了一个星期,也没见什么成效,最后还是母亲请教了一位有经验的阿姨,费了一两个月的时间才练习好。

目前的点点,可调皮了,天天早上,我还在睡懒觉的时候,它就上床咬我的被子,让我起床和它去散步,我不想起床,它就伸出小舌头舔我的脸,非让我起床。吃饭的时候,在我的脚底下磨磨蹭蹭的,看见我在吃东西,就咬我的裤子,让我也给它点吃。晚上睡觉时,它也不睡母亲给它筹备的小窝,直接就跳到暖气片上,把头一缩,就美美的睡觉了,大概感觉那里更舒服吧。

这就是我家的点点,给我增添了无穷的乐趣的大家家的新成员。

初一状物的作文如何写3

“小荷才露尖尖角,早有蜻蜓立”是诗人杨万里对夏天典型的写照,对于我来讲,夏天最好看的的不是荷花,而是那最容易见到的雨

我喜欢雨,不是朱自清口中所说的“像牛毛,像花针,像细丝”般的意境,我喜欢雨,更不是源自它的出现对大地做了多大的贡献,我喜欢雨,只不过单纯的喜欢,我喜欢的只不过下雨时候那种美妙的声音。

夏天的雨最是频繁,特别是在夜晚的时候,听着雨点“沙沙”的声音,我沉醉了,我感觉当它落在地面的时候有种音乐的节拍,最令我幸福的事应该就是在睡觉的时候躺在床上,静谧的享受着雨滴声对我的洗礼,它的声音有种魔力,有点像夜晚的交响曲,在它的伴随下我进入了梦乡。

以我的视觉来讲,春天的雨非常可贵,秋天的雨非常悲凉,冬天的雨有的无声无息,非常难让我感受得到,唯有夏天的雨,最是让我感到清爽。

我过去有过如此的幻想:如果在雨声到来之前,我的间能有个天窗让我近距离的赏析雨,那该有多好,有星空和雨的伴随,孤独的情绪也就随之飘散,剩下的就是自己心中的那股清泉了。

纯粹的喜欢雨,不止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欢,更是对它的一种迷恋,雨,可以滋润,也可以让我的心灵变得愈加的。

初一状物的作文如何写4

蒲公英开花了,它从草长莺飞的春季开放过炎热的夏季。它那娇小的身躯,甚至开放到金黄的秋季深处。

满山的野菊花染黄了整个乡村,唯独两三朵的蒲公英开着。它们要么开在雨雪打不到的石岩下,要么开在枯萎的草群中,反正它一直开在能隐藏我们的角落或某处。

蒲公英能伴随一阵阵的风飞走,它们是要飞成蓝天上的白云,伴随那飘飘的云飞到遥远的山坡、草地上。一路经过的所有事物,它会把我们的花儿散发在某地,然后播种。

花朵是植物的心灵,是一棵树或一棵小草的灵魂,而它的灵魂已随风或云千里迢迢地回到家乡。这一年,它们又将会在河岸、山间、草地萌芽、展叶、开花,重新装弄我们的乡村田园;而一个离乡的蒲公英它们永远大概也回不到家乡,什么时间能让自己回到那个生育和滋养生命的那一片土地上呢?

蒲公英是一个离得远远的他乡流浪的花,它当初撒下种子让我们的小孩与它离别,虽然它是个狠心的妈妈,但它也应该有我们的苦衷,看到那些孩子不由的被妈妈抛下,我不禁的感到一丝丝的心酸。但也有的小孩过得幸福。

不管岁月的路多坎坷、不管脚步多么的遥远,也不管回家的路是多么的漫长,它们都是必须要飞回去的。回到那片熟知的泥土上,回到妈妈的身边……

初一状物的作文如何写5

做一朵凛冽的梅花,高贵地笑,华丽地跑,即便低头,也可以放肆地不羁。

——题记

当我走到街角的时候,嗅到了几缕美妙的芳香,我绕道去看,是一个小姑娘在卖梅花。那小女孩好看的双眼大大的,皮肤稍显黑,头发被她麻利地梳成麻花辫。她蹲坐在台阶上,脚前是一个大竹筐,竹筐里,一丛梅,耀了我的眼,那是什么样的高贵,与生俱来的高雅,它就这么静静地待在那里,散发着美好。

我仅仅只不过纯粹地赏析,抬脚,离开。

那是我弟二次遇到她,也是那一大丛梅,也是那并不好看,却很讨人喜欢的那个女生。一个年青的太太,她携带一个小孩子,比那女生看起来只小那样一点,那太太好像非常有钱,在那丛梅中千挑万选,百般挑剔地把最好、最新鲜靓丽的那几枝挑出来,只不过她好像仍不认可。女生的态度一直非常冷淡,不像是在卖花,而相反,那位太太却是叽叽呱呱讲个不停,她身边的小孩子非常是感觉尴尬。我并没打破这一僵局。女生开口了,声音出奇的好听,“假如你不买,那样请别摧残我的花,怎么样?”她故意把“摧残”两个字说得重些,明显地针对着看着比她高贵的——顾客。那个年青的太太怒气中烧,用她涂着刺眼的红色指甲油的手,把梅狠狠地摔在地上,踩着高跟鞋走开了。女生有的心疼的拾起这类花,重新放回竹筐里。女生眼眶里擎着泪水,衬着她大大的眼,翘翘的睫毛,可怜极了,可她又非常倔强地不掉下眼泪,被人心疼。我破天荒的,买了一丛梅回家——我从不买花草之类的东西回家。

再一次见到她,已经是一个月将来了,目前已经不是那样冷了,可我还是看见她坐在那里,好像业务不好。我看到她时,她已经在整理东西了。首次,我又这么大的好奇心跟了上去。她拐进了一个小巷我趴在那儿看,路的那边有一个衣衫褴褛的女性。女生跑过去,把梅放下,抱住那个女性:“妈,你不需要来接我,我了解自己回来。”女性有的痴痴地看着她:“你被抢走了如何解决?母亲保护你!你不要去卖花了怎么样,母亲会保护你的!”“妈!”女生有的感动,但语气还是有的硬,而那个女性口里小声地呢喃:“母亲保护你……母亲保护你……”我了然了,她母亲或许是意识有时不清,但却深爱着她。

去年的冬季,走在街上,又闻到那美妙的芳香,脑海里又是那个面孔。做一朵凛冽的梅花,高贵地笑,华丽地跑,即便低头,也可以放肆的不羁。

夹着丝丝凉意的风,抚过我的脸,我仿佛看见那一朵梅,在冲我笑。

 
 
更多>智慧教育相关文章
考试报名
推荐图文
推荐智慧教育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学知猫-成人高考,自学考试,会计职称,中小学教育培训